close
2009年10月14日晚上,第30屆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紀實基金在紐約的美國亞洲協會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來自中國的盧廣以《關注中國污染》的專題攝影獲得了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


或許有些人會說:
『關我屁事?』
『我家又不住那邊!』

表面上看來似乎真的離我們很遠,
但其實大家都生活在地球上,
就好比一杯純淨的水,
一滴墨汁滴下去看不出有什麼影響,
但你敢喝嗎?
當滴了兩滴三滴好多滴墨汁甚至其他顏料後,
整杯水也就通通都污染了,
不可能還有哪個角落能獨善其身的依舊保持乾淨。

所以如果不趁早挽救,
好好培養每個人環保的觀念的話,
總有一天人類會自己摧毀賴以存活的空間!

當我們在平淡的生活中,
感到乏味無聊揮霍生命的時候,
就在同一段時間內,
有很多人卻在艱苦或污染的環境中,
為了生存苦苦掙扎著,
但在日常生活的環境被破壞後,
求天不應、求地無門,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家人與朋友們,
一個接著一個罹患奇怪的病,
卻無力醫治的折磨與無奈,
只能活活等死,
這是多麼令人痛苦的悲哀啊! >_<
他們要的真的不多,
只要能平靜的過著日子就可以了。
可是就連這點小小的心願,
卻也是遙不可及!
如果我們能時常想到這點並反省自己,
那還有什麼好不知足或看不開的呢?

在我們還能夠健康的...
呼吸著清淨的空氣、
暢飲著乾淨的水、
看的到藍天白雲的時候,
請懂得感恩、謙卑與惜福啊!

"關注中國的污染"觀後感 BY 逸翔

歡迎轉載或引用
也別忘了推推哦~
希望大家都能夠為環保盡一份心力~^_^


2009年5月15日,江蘇某化工園區的化工廢料堆放長江堤上。


2008年3月24日,河南安陽市,一村莊離煉鋼爐只有一牆之隔,村裏每天都下鐵鏽雨,村民在這污染嚴重的環境下生活。


2009年4月24日,浙江某化工園區的工業污水排放河道後再經過河閘排放錢塘江。


2008年3月25日,河南某鋼鐵廠出來的污水流入安陽河。


2005年11月25日,廣東省貴嶼鎮河流、水塘都已被污染,村民們只好在被嚴重污染的水塘裏洗滌。


2006年4月22日,寧夏某工業園區高大的煙囪上粉塵從天而降,當地居民叫苦連天,他們出門就得做好防範措施。


2008年4月28日,在黃海海岸線上,無數的污水管道埋在海灘上,甚至延伸進深海。


2009年6月18日,安徽馬鞍山長江岸邊有很多小規模的選鐵廠、塑膠加工廠,排放大量污水進入長江。


2005年7月26日,內蒙古某發電廠二條黑色的巨龍覆蓋著村莊。


2009年6月11日,江蘇省一化學工業園,負責收集處理各化工廠的汙水處理廠,但他們並沒有處理污水,通過管道從長江底延伸1500米處排放污水。


2009年6月26日,安徽省某化工園區長江邊上被化工廠污染的土地。


2005年7月26日,內蒙古某工業園區每天大量的工業污水流向黃河灘。


2009年6月10日,鎮江市某工廠,每天大量的化工污水排放長江,下游不到1000米處是丹陽市自來水取水處。


2009年6月5日,江蘇省某化工園區汙水處理廠偷排污水進入長江。


2008年3月18日,河北省某鋼鐵廠是重污染企業,企業規模還在不斷擴大,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


2008年4月8日,陝西省某地大規模發展工業,環境污染非常嚴重。


2008年6月20日,江蘇某化工園區有一百多家化工廠,有一部分通過排水溝進入大海,有一部分特別濃的污水存放在5個“污水暫存池”。每月二次小潮來時就把“污水暫存池”的污水排入大海。


2009年6月25日,江西省某化工園區在長江邊上,化工廠私自填埋長江堤岸,擴大化工廠規模。


2009年6月18日,安徽省某化工園區,修了一條地下管道,污水每天從這裏排放長江,污水有時是黑色的,有時是灰白色的,有時是深紅色的,有時是黃色的,不同化工廠排放的污水顏色不同。


2009年4月15日,山西省是全國污染最嚴重的地區,也是缺陷嬰兒出生率最高的省份,這是一對愛心的農婦領養17名殘疾孩子。


2006年4月23日,在黃河邊放羊的老漢受不了第三排水溝散發的臭氣。


2005年4月8日,15歲的甘肅天水人楊新閏,上完小學二年級就輟學了,跟著父母來到內蒙一工業區,他一天能賺16元。


2007年3月22日,內蒙古某工業區,在石灰窯打工的民工夫婦剛回到住處。


2005年7月10日,山西省臨汾市某村村民長期飲用被工業汙水污染的地下水,有五十多人得了癌症和腦血栓。64歲的王寶生在2003年發病,一直臥床不起,使他全身很多地方潰爛。不能上床睡覺,每天只能趴在床前過日子。


2005年4月10日,每天大量粉塵吸進肺部。在這裏幹一、二年,他們就感到身體不適,甚至發病,這些民工大多是貧困地區來的。


2009年4月7日,河南省某地的村莊,45歲的孫曉軍,四年前手和腳都不能行動,經多家醫院治療,沒有見效。


2009年4月7日,河南省某村,66歲的趙丙坤04年患上食道癌,經過二次開刀,治療費已達20余萬元,病情進入晚期,每天在發燒,等待死亡。


2009年4月3日,洪河邊的河南省某村,高萬順的妻子得了癌症去世,家裏一貧如洗。


2007年9月24日,在山西某市是污染嚴重地區,農民在棉花地裏幹了兩小時的活之後全身都是煤灰。


2008年7月19日,江蘇連雲港某鹽場工人在憤怒地說,風往我們這邊吹時,化工廠排入的氣體又臭又刺鼻受不了,到了晚上毒氣放得更多。


2009年4月14日,山西省民間有很多慈善育嬰院,來幫助被父母拋棄的殘疾嬰兒。


2009年4月19日,河南省洪河邊的某村,13歲的楊逍,2008年11月得了怪病。在學校、村民們的捐款幫助下得救了,老奶奶看到老村長來看望孫女就拉著孫女的手跪在地上謝恩。


2005年4月10日,孩子最大的9歲,沒有上學,最小的不到2歲。他們在污染嚴重的地區,孩子們的手臉整天都是髒兮兮的。


2009年4月6日,河南省舞鋼市洪河邊的馬莊村,58歲的馬海朋06年患胃癌,不能下地幹活,每天必須吃藥,不吃藥胃疼痛難受。


2009年4月14日,在山西省每年都有很多缺陷嬰兒被拋棄。祁縣的孔貞蘭以撿破爛為生,看到有棄嬰她就抱回家領養,現在有25個孩子。


2007年5月8日,雲南某地有個癌症村,每年有20多人死於癌症。11歲的學生徐麗患的是骨癌。


2008年3月18日,河北省某村有癌症病人50多人,每年癌症死亡20多人。


2009年4月2日,河南省某村,22歲的朱小燕2007年在肚子裏長了一個很大的惡性腫瘤,經多家醫院治療無效於2008年7月去世。清明節四歲的孩子王穎跟爺爺為母親上墳。

[轉載自]
http://news.163.com/photonew/00AN0001/6843.html

盧廣的博客
http://luguang.blsh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j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