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舒駿 我是如此宿命的守著約  

偶然間聽到了黃舒駿唱的這首歌...
被其中的深情執著深深吸引...
這個年代是否還有如此動人的戀情呢?

  

我是如此宿命的守著約
曲:黃舒駿 詞:黃舒駿
寫於 1990 年父母結婚30 週年
上一代宿命的愛情 對我永遠是個謎

青春消逝無痕 卻仍留下我對你的忠誠
你總是問我原因 我只能說 "我願意"

真情讓那言語多無力 再多的理由都只是多餘
(我願意我願意我願意 再多的理由都只是多餘)

時間沖淡了一切 對你的愛卻依然濃烈
不管現在的世界 流行著什麼觀念

我永遠信守這一句誓言 任酸甜苦辣吹打我心田
我是如此宿命的守著約
(我是如此宿命的守著約)

這首歌讓我想起了漢樂府詩的『上邪』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這首詩的意思是這樣的:
蒼天啊...
我願與你相知相守...
永遠不讓這份心意衰減...
除非高山被夷為平地...
江中枯竭的看不見一滴水...
寒冬中響起了震雷...
夏天裡降下了大雪...
天與地重新合而為一...
才敢跟你說...絕別...

願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共白首...
和宿命中的人相遇...
是需要幾輩子才能修來的福氣呢?
別忘了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j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